欢迎唠嗑
不会写文
不会画画
只能照片商店啦

【k莫】早一点,再早一点(3)

*先后甜

*放心,不狗血不狗血

小水文第一章:https://diealong.lofter.com/post/1d1c0c52_f349106

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章:https://diealong.lofter.com/post/1d1c0c52_f4e983f


前请提要:一年已至,两人仍然没有任何进展。ko终于告白,郝眉却逃了。三年后,郝眉终于追踪到他的一丝痕迹,决定动身去找回那份感情,那个人。



 “小伙子,你是来旅游的吗?”


  沿海小城市里,小桥流水人家,炊烟四起。河边榕树下,一老一少安然乘凉。青年拿着一串糖葫芦正咬的起劲,细长的双腿随意摇晃。暖黄的阳光透过树叶洒下点点斑驳,映在他的眉眼上。

 郝眉又啃下一小块裹着糖衣的苹果,笑眯眯地回应老人家。“我是来找好吃哒。”
 
 
  这几日,郝眉拉着小小的行李箱,在这个小镇兜兜转转。他去了附近家喻户晓的家常菜,学校后巷的夜排档,附近繁华热闹的菜市场,还有一应齐全的超市。那么多他可能存在的地方,却没有一丝痕迹。

  垂头丧气之时,闻到民居屋内传来了阵阵家常饭菜香,忍不住酸了鼻子。没走几步,卖糖葫芦的小贩叫卖着路过,于是便买来一支,树下乘凉。
  


 “奶奶,这附近有好吃的小馆吗?”少年独特的奶音惹得老人家笑眯眼,摇摇手中的大蒲扇。“我想想...上次大寿全家去了一家小菜馆,还不错。虽然都是一些家常小菜,却让我尝到了以前...我老伴做菜的味道。”


 “有糖醋排骨吗?”郝眉低头垂眸,心中已不抱希望。


 “嗯...我记得小孙子足足吃了两盘糖醋排骨,好像是店里的招牌菜吧。”老人继续摇着蒲扇,看向远方,笑容爬上面庞。

  郝眉一愣,把最后一颗糖葫芦吞进腹中,拍拍裤子站起来。
 “奶奶,可以告诉我地址吗?我也想尝尝。”

  若是郝眉拿出钱包里夹层模糊的小照片,说不定老人家还能认出来那就是饭馆的厨师呢。
 


  “文山路..文山,哦!就在对面!”正值下班高峰期,斑马线上人来人往。郝眉背着小书包,焦急地寻路。即使强大的全球定位系统也败在这小镇的阡陌交通上,好不容易四处问人来到马路对面,却又败在了交通信号灯面前。


   满头大汗的郝眉放弃挣扎,踮脚瞧瞧前面的状况,还有三十秒。马路中部的人群正走向文山路,其中一人留着寸头,身穿黑衣,在人群中匆忙赶路。


   郝眉心中一颤,心乱如麻。


   是他吗...?是他......是他!!


   焦急地往前方挤去,那人越走越远。郝眉灵机一动,连忙拿出手机,毫不犹豫地按出那个熟记于心的号码,再按下绿色的图标。

   “嘟...嘟...”


手机页面上显示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紧急联系人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正在拨号

   绿色小人亮起,人群开始向前涌动,郝眉只好半推半挤朝前移动,目光却始终盯着那个不远处的后脑勺,还有隐约可见的黑衣。
  

  [你接啊!为什么不接...]


  
   郝眉垂下双手,绝望地看着远方已看不清的小黑点,泪水也模糊了视线,通话已经结束。

  心中所有的期望和坚持随着人群的离去也消失得一干二净,或许在自己放手的那一刻,就无法挽回了吧。  
  


  这时心底传来细小的声音:
  但是,他是ko呀。


  那个每次都用筷子敲我手提醒我去洗手的ko呀。
  那个每天跟在我屁股后面提醒我穿鞋的ko呀。
  那个每次都把鱼刺剔干净再给我吃的ko呀。
  那个...说喜欢我的ko呀。
  
  那个我爱着的人呐。

  郝眉用手背胡乱擦着眼睛往前方快步走去。
 [混蛋,你以为我会就这么放过你吗。]


  刺耳的刹车音袭来,郝眉下意识地扭头。巨大的惯性和冲击力伴随着金属刮擦和撕裂声,郝眉眼前一黑,只感觉到脑袋撞上了坚硬的物体,便失去了意识。




不远处的房间内



“我有一只小毛驴~我从来也不骑~”桌上的手机再次响起,带有奶音的少年轻轻吟唱儿歌,惹人欢喜的铃声。

 “喂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BD

评论(11)
热度(38)

© 唐老呱 | Powered by LOFTER